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以“民”为中心,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8-10 14: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199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升平街道以“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听民声、入民心、解民忧,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取得实效。

    一是深入一线听民“声”。结合文明创建、网格管理、干部包点等工作深入基层以走访、座谈、意见征集等多种形式访民情、听民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分类梳理,对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就地解决,对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上报街道,街道无法解决的及时向上报告,以最大力量、最快速度、最高质量解决群众问题。如在走访过程中,收集到团山村部分自然村饮水问题、凤井安置小区健身器材和活动场所问题等,村(社区)无法解决,街道将这些问题列为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人,制定工作举措及进度安排,规定完成时限,确保年底前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到各类问题785件。

    二是宣传教育入民“心”。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的同时,收集群众知识盲点、弱点,以“七彩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老党员讲党史、文艺晚会、集中观影等为载体,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各项意识。如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猖獗,街道及各村(社区)在疫苗接种点、文化广场、小区等群众聚集地开展现场宣传,并结合居民群、党员群开展线上宣传。截止目前,街道、各村(社区)开展以“民法典”、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防溺水、防诈骗、“向不文明行文说不”、健康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约120余场次,受众5700余人次,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爱国情怀、防范意识、文明素养。

    三是真抓实干解民“忧”。升平街道党工委秉持“共情”宗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例如7月中旬,团山村3户五保户房屋因强降雨导致破损,严重影响五保户正常生活,团山村党委立即到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并及时组织安排人员对五保户受损屋顶进行维修。团山村特高压小区有群众反应小区东边的绿化广场的水塘缺少护栏,作为居民们饭后散步集聚地,容易出现意外,通过实地查看,团山村党委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奋战,及时解决了安全隐患。据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针对收集到的785件问题,现已解决75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