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谱好“三部曲” 唱响党建“主旋律”

发布日期:2022-01-04 14: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46 字体:

   升平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疫情常态防控、文明城市复检、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实效为出发点,从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能力等方面着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答好“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时代之卷。

  党建引路,弹好“修身学习前奏曲”。各村(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积极推进党员教育。通过讲师宣讲团、街道包点干部、支部书记、老党员等“红色”师资力量为党员上党课。通过参观学习、远程教育、专题党课、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激发学习热情。各党支部和党小组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上传下达,针对个别情况特殊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送上学习材料,帮助开展自学。

  用活资源,奏响“身边故事奏鸣曲”。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让每个党员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自豪感、光荣感。挖掘身边“红色”线索,讲好身边故事,邀请团山村党员讲述该村刘友贵烈士的事迹,让党的创新理论与身边鲜活典型“飞入寻常百姓家”。结合“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组织党员集中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顺应潮流,用活线上智慧学习阵地,立足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广德先锋微信等平台,发动村(社区)党员、群众、青年积极参与线上活动。

  搭建平台,齐颂“治理实践协奏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推动基层治理落地开花。凝聚9名年轻党员、干部宣讲骨干,成立升平街道“初心”宣讲队,开展覆盖街道5个村(社区)的主题宣讲,切实统筹好主流意识形态的教育主体、传播平台,深受基层群众好评。开展送法进小区、义诊进社区,美化环境等活动,推动“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依托文明创建共驻共建基础,健全完善社区联合党委“1+N+X”模式,不断探索区域党建新路径。继续将党支部、党小组建立在网格上、小区里、行业中,以党的组织力量整合社会力量,织密服务群众联系网。

 

供稿:王  勤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倪  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