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家风家训小课堂暨“我为群众送温暖”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5: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54 字体:

   为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关爱帮扶残疾群体,切实营造助残扶残良好氛围。5月13日上午,升平街道联合荷花社区在文府南苑物业养老中心,与6组残疾人家庭开展家风家训小课堂暨“我为群众送温暖”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传家风扬家训    促和谐创文明

   活动伊始,社区邀请家和社工的工作人员江春秀为大家讲述家风家训小故事,她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为引导,强调传承好家训、树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对当代社会文明家庭建设起重要支撑作用,教育群众以身作则、知行合一。随后,共同学习了家风小故事,号召大家向榜样致敬,学习陈兹方、王华革等身残志坚的名人故事,用真实的案例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传递正能量,增强群众争做文明家庭的意识。

   花艺温暖人心   浓情凝聚升平  

   长长的桌子上,放满了鲜花和花泥,家和社工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插花知识和技巧,并向大家展示如何制作一篮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花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残疾人朋友们充分发挥各自想象,用自己的双手,制作插花作品。有时互帮互助,互递工具,残疾人朋友的笑脸在娇艳的鲜花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整个活动过程,花香与浓情洋溢在“养老中心”的每个角落,美好的愿望在辖区残疾人朋友们的心中绽放。残疾群众袁琪笑着说:“插花活动真是让人身心愉悦,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让我们能有这样幸福的生活!”

   趣味互动游戏   传递爱与信心

   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还一道开展了“打保龄球”“肺活量比赛”互动游戏。“左边左边!右边!”“加油!别急,用力吹!”一阵阵欢声笑语让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拉进了彼此的距离。与健全人相比,他们虽然在行动上有所限制,动作上有些不便,但在比赛中,他们却与健全人一样兴奋活跃、激烈竞争。游戏结束后为鼓励残障人士爱生活、爱自己,活动奖品人手一份,给予他们认可和肯定。

  活动最后,街道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下一步,升平街道将继续以满腔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让扶残助残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更多的残疾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供稿:卢序娇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