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公示

关于广德市升平街道党组织关系转入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2-06-08 09: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863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现将外地返乡大学生、退伍转业军人中待业的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入我街道村(社区)党组织的具体流程说明如下:

   一、转接条件

   (1)已毕业且为升平街道辖区户口的高校毕业生及退伍转业人士(包含非升平街道辖区户口但在升平街道辖区常住),其中高校毕业生无出国留学或就业计划。

   (2)工作单位无党组织。

   (3)升平街道辖区户口但长期在外地就业者或居住在我市其他辖区的除外。

   二、转接说明

   自2022年6月起,外地转入返乡大学生、退伍转业军人中待业的党员,需将党组织关系转入升平街道乡土人才党支部,期间根据实际情况转入所在地或所在单位党组织;半年后,所在单位或居住地没有党组织接收的,根据实际表现情况决定是否转入升平街道下辖党组织,对不能按时缴纳党费或不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的,严格按照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有关要求执行,并将在乡土人才党支部延长考察半年。

   三、转接流程

   (1)原党组织属于安徽省内的,且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党员系统)内的。党组织关系转接直接在党员系统操作,目标党组织统一为:中共升平街道乡土人才支部。转接发起后,请确保本人在电子介绍信有效期内至升平街道党建工作部办理报到手续,逾期未报到者,将直接退回。

   (2)原党组织属于省外的,且在党员系统内的。在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时,需开具纸质版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单位栏统一填写为: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目标党组织栏统一填写为:中共升平街道乡土人才支部。同时,需在原党组织党员系统内转接其组织关系。转接发起后,请确保本人在介绍信有效期内携带原党组织开具的纸质版介绍信至广德市委组织部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办理,并携带广德市委组织部开具的纸质版介绍信至升平街道党建工作部办理报到手续,逾期未报到者,将不予接收。

   (3)原党组织不在党员系统内的(如银行、部队),在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时,需开具纸质版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单位栏统一填写为: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目标党组织栏统一填写为:中共升平街道乡土人才支部。转接发起后,请确保本人在介绍信有效期内携带原党组织开具的纸质版介绍信至广德市委组织部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办理,并携带广德市委组织部开具的纸质版介绍信至升平街道党建工作部办理报到手续,逾期未报到者,将不予接收。

   四、相关要求

   (1)转接时需核查党员档案,无档案或者档案不齐全、档案涂改严重致党员身份无法认定的原则上不予接收。如党员材料遗失,必须由原党组织补全党员档案后方可转接,并交至升平街道存档。

   (2)转接关系时身份为预备党员的,必须保证发展阶段的材料齐全,程序完整。

   (3)如需开具纸质调档函,请于报到时或者报到前到升平街道党建工作部开具纸质调档函调取档案。

   (4)转接关系时,需在原党组织交齐党费后发起,接收党组织一般不予补交党费,除转接组织关系发起后党费未缴纳的。

 

   咨询地址:升平街道办事处一号楼一楼党建工作部(桐汭西路83号)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30

   咨询电话:0563-60299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