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钱村村:党建引领保平安 合力筑牢“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2-07-06 13: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94 字体:

   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村民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防范、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升平街道钱村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为先锋,以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多点发力,合力筑牢防溺水工作“安全堤”。

   强化组织保障,筑牢责任防线。按照升平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驻村第一书记牵头,成立党员先锋队与村民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塘、渠、水库等进行全面排查,提高党员、群众巡查积极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意识。同时建立日常定期巡查制度,对所有水域明确责任人和巡查人,加强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日常巡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重点水域游泳和垂钓,切实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降低村民特别是青少年儿童溺水风险。

   强化防范措施,降低溺水风险。在辖区内水域设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并配备游泳圈、救生衣等救生设备;对辖区内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对原有老旧的警示牌和防护网进行维护,按需增加防护栏及安全警示数量,并做到随时补差补缺。同时,进一步全面排查留守儿童情况,完善留守儿童信息台账,防止托管、漏管现象发生,确保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一方面做好线上宣传,充分利用网络,通过村民网格群、党员交流群和党员干部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另一方面做好线下宣传,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并通过上门发放宣传单、贴标语、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到防“溺”知识人人皆知,防“溺”之音家喻户晓。

   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工作,增强了广大村民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升平街道钱村村将不断加强防溺水宣传和水域安全隐患巡查力度,常态化持续化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和巡查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工作“防火墙”。

 

供稿:江  鸿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倪  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