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创建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2-08-10 15: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31 字体:

   今年以来,升平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辖区党员群众文明素养,形成“党建带群建,创建促党建”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以学习活动为载体,夯实创建基础.升平街道党工委通过党建引领、支部落实、党员推动、党群联动的“党建+创建”模式,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文明创建长效化常态化,全力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结合“三会一课”,将精神文明建设内容有机融入到理论学习中,要求党员同志在文明创建中做好表率,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以宣传活动为载体,形成辐射力量.利用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面对面地进行宣讲,交心谈心,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和做好解释宣传工作,从而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共收集并解决各类群众反映问题170余条。

   以志愿活动为载体,提升创建实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志愿服务阵地,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及“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党员、楼道长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创建工作注入各方力量。此外积极号召居民、物业充分加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引导和激发居民的担当精神,营造事事关心、人人支持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志愿者先后进行了各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

 

供稿:王  颖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倪  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