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社区:喜迎二十大 情暖重阳节

发布日期:2022-10-08 07: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76 字体:

   重阳佳节至,浓浓敬老情。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敬老爱老新风,传承优良家风,进一步营造“爱老及幼、家庭和睦”的社区氛围,9月28日,升平街道升平社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情暖重阳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佳节话民俗 敬老传家风”重阳节活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升平社区老年学习点,一场热闹、和谐的茶话会正在进行,活动现场,志愿者正带着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将真挚的祝福送给李奶奶,李奶奶很激动地说:“我是重阳节那天生日,今天大家提前为我庆生,我很高兴,谢谢大家,谢谢社区!”之后,志愿者以问答的形式将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和文化知识相结合,让老年人们学历史文化、懂传统美德,加深对重阳节的了解。“在我小时候,我的父亲就告诉我要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我有了孩子之后,也是这么教他们的”“百善孝为先。只有我们自己孝顺父母,我们的孩子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之下,才会明白孝道的重要性,家庭才会更加和睦。”老人们将自己的家风家训娓娓道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都积极分享着自己的家风家训小故事,同时也明白了家风家训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使“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陈述媛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