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三字诀”提升选派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2-11-09 08: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05 字体:

   为进一步搭建选派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平台,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升平街道通过“学”字为先、“严”字当头、“情”字托底,念好“三字诀”,全面提升第八批选派干部工作实效。

   “学”字为先,练就“真本领”。升平街道立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政策理论,加强选派干部的学习教育培训,确保选派干部充分了解基层党组织运行情况,掌握乡村振兴总体要求和发展方向。同时狠抓村级产业发展、班子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提升,通过全面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摸底,熟悉村情村貌,为选派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依据。切实从思想上加强选派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农村工作的实际能力,加快选派干部成为农村工作行家里手的速度。

   “严”字当头,淬炼“硬作风”。升平街道加强选派干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廉政纪律,对选派干部工作制度、考勤和请销假制度等方面进行强调,要求选派干部做到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加强选派干部与村“两委”的沟通交流,尽快融入驻村环境,帮助村“两委”开展村级工作。同时对选派干部在村工作情况进行常态化抽查,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选派干部在岗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通过“日记录、月小结、季座谈、半年调研、年度考核”等方式,靶向聚焦选派干部在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提高选派干部的工作自觉性和纪律性,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情”字托底,提振“好状态”。升平街道坚持思想上关注、生活上关心、政治上关怀,切实为选派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街道党工委建立选派干部联系制度,认真做好选派干部的管理与服务,定期组织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听取工作意见、实现双向交流。全面落实驻村工作保障,协调解决选派干部“吃”“住”等基础生活问题,及时发放相关补助资金,确保选派干部心无旁骛“驻村”,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干得安心。搭建交流平台,定期向选派干部推送工作要点,鼓励分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先锋模范,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供稿:王  颖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倪  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