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凤井社区:情暖冬日老人心 心系特困爱相伴

发布日期:2023-01-04 09: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56 字体:

   数九寒冬,大雪时节,在广德市升平街道凤井社区一位特困老人的小庭院里却传来阵阵笑声,汩汩暖流蔓延升腾。近日,凤井社区开展“快乐生日会”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一位独居的古稀老人庆祝生日。 席大伯是凤井社区的一位特困老人,独居在农村的小屋里,膝下无儿女关照,是社区的重点照拂对象。农历冬月十九是席大伯的生日,为积极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凤井社区倾注心力、精心策划,为席大伯送上了寒冬里的一份特殊温暖。

   棉被棉衣心头暖。凤井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满载着暖心的生日礼物,来到席大伯家。志愿者们进门就开始忙活起来,一边忙着打扫屋子,擦桌子、叠衣服、整理卫生,一边关切地嘘寒问暖,帮席大伯穿上崭新的羽绒服、换上暖和的棉裤棉鞋,铺上厚实的棉被。“这衣服大小刚刚好,穿着热乎哩!”老人穿在身上,笑容满面、爱不释手。

   生日蛋糕笑容甜。大家把桌子搬到小院里,摆上生日蛋糕和水果,为席大伯庆祝生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席大伯寿比南山、福气满堂!”大家围坐在席大伯身边,齐唱生日歌,送上深切的祝福。大家分享生日蛋糕,和乐融融、笑声不断。

   “我这一辈子也没吃过生日蛋糕。”席大伯眼含泪花,一个劲地说着感谢,十分动容。

   爱的陪伴情意长。大家陪着席大伯聊天,关心大伯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叮嘱大伯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志愿者们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老人的家中焕然一新,让老人的心里也“亮堂”了起来。“大伯你要好好照顾身体,有什么事情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也常来看你。”“社区的书记总给我打电话,非常关心我,总来看我的。”席大伯感慨地说道。

   这是凤井社区“快乐生日会”志愿服务项目的第十一场活动,本项目以为辖区困难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服务为宗旨,以服务对象的实际需要为标准,贴心定制“爱的微心愿”“爱的陪伴”“爱的微电影”“爱的蛋糕”和“爱的纪念册”五大服务内容,目前已为辖区二十余名困难群众送去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供稿:方  宣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