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升平街道:“四个实”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2-02 07: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56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效能,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广德市升平街道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推进“多网合一”、提升服务能力、树立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强思想教育,充实理论素养。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重点,开展集中学习,增强党性意识。不断丰富学习载体,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等,推进党员教育和远程教育常态化。不断丰富学习资源,整合党员教育资源,充分运用学习强国、远教站点、先锋网页等平台,打破时空界限,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党员教育平台,创新教育方式,切实提高党员素质。
   推进“多网合一”,夯实基层基础。结合全科网格划分,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发挥基层网格“红色枢纽”作用,合理开展“支部建在网格(小区)上”。在网格划分上,共划分城市网格41个、农村片区网格(含城乡接合部)28个,实现网格全覆盖。在人员配备上,含有专职网格员41人、兼职网格长77人(村民组长)、网格长45人、城市网格28人、农村网格17人。同时对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实行包片管理,对各自分管的业务模块打包成网格,结合全面区域网格化管理和分工模块“网格化”管理,基本实现“多网合一,共治共享”。
   提升服务能力,压实履职责任。以网格为单位,结合网格(小区)支部活动室、红色物业、红色驿站等建设,积极搭建红色楼道(街巷)长活动阵地,为楼道(街巷)长开展工作、组织活动提供必要条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红色星期六”等载体,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结合文明创建、网格管理、干部包点等,收集网格内的矛盾隐患、安全生产隐患、群众诉求等各项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带群建服务能力。2022年共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收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00余个。

供稿:
  树立党建品牌,落实目标任务。大力实施“1251”战略,确立为街道党建品牌,以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工作为主抓手,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打造五个各具亮点、差异化发展的特色村(社区)。紧密围绕基层党建“1+2+3”工作体系,以党的建设为核心,依托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推动社区发挥好党组织的基层治理现代化能力,引领城市进步;依托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村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创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全面提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到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来。

 

供稿:叶  倩

一审:王  颖

二审:胡再萍

三审:倪  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