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社区:喜迎元宵节 巧手做花灯

发布日期:2023-02-08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20 字体:

   为了让辖区未成年人感受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氛围,了解传统民俗的相关知识,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2月2日,广德市升平街道升平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喜迎元宵节,巧手做花灯”元宵节活动。

   “大家知道元宵节是什么时候吗?”“正月十五!”“那元宵节要做什么大家知道吗?”“吃汤圆!”“赏花灯!”……活动在志愿者和小朋友的一问一答中拉开了帷幕。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相关习俗,加深大家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之后志愿者拿出了提前做好的花灯,耐心地讲解制作步骤,并为大家发放制作材料。“哇!这个好像花瓣啊!”“我这个像风车!”大家拿到材料后都很开心,还没开始做就兴奋地讨论了起来。

   通过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指导,小朋友摸索着动手制作,一个个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花灯诞生了,看着自己动手完成的花灯,大家露出了开心满足的笑容,还不忘跟身边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成果,活动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加深了辖区未成年人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喜爱,同时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供稿:陈述媛

一审:王  颖

二审:胡再萍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