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广德市升平街道升平社区:“护苗”行动助成长 绿书签来护航

发布日期:2023-02-10 07: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40 字体: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社会风气,2月2日,广德市升平街道升平社区开展了“‘护苗’行动助成长,绿书签来护航”“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辖区未成年人介绍了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意义以及“绿书签行动”的宗旨等内容,并倡导大家开展绿色阅读、正确使用网络、做到明辨是非,购买正版图书、音像制品,拒绝盗版图书、光盘等音像资料;做到文明上网、科学使用互联网工具;增强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口袋书”等文化垃圾。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为大家发放了绿书签,鼓励大家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此次活动大力倡导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有效提升了“扫黄打非”工作和“绿书签行动”的知晓率、参与度,有效的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供稿:陈述媛

一审:王颖

二审:胡再萍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