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凤井社区:经济大普查 “数”说国与家

发布日期:2023-08-02 08: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55 字体: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每5年进行一次的全国性的普查大行动,为在正式开展普查工作前扩大社会知晓度,提高居民群众的配合度,有序高效完成此次普查工作,7月27日上午,广德市升平街道凤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经营单位和个体户集中的建材市场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经济大普查‘数’说国与家”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政策宣传活动,面对100余户普查对象进行集中性政策解读和动员。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在建材市场中央空地摆台设点,摆放宣传展板,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建材市场对200余户商家店铺进行逐一入户宣传,发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号召居民积极配合此次普查工作。

   活动邀请了经办此次经济普查工作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作为政策解读员为大家集中宣讲政策内容。

   “本次普查的对象,是在全区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

   工作人员为大家一一介绍了此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普查对象和主要内容等,让居民深入了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具体内容,提高居民对此次普查工作的重视程度,并提出此次普查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请您积极配合普查员的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

   “请您提前准备好《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以便普查员快速进行信息采集。同时请为正式普查登记做好统计台账、相关财务报表等资料准备。”

   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下,商户们纷纷表示对此次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会积极支持和配合好此次普查工作,如实提供好相关资料。

   此次活动高效扩大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进一步促进了辖区普查对象对此次普查行动的支持和配合,下一步,凤井社区将结合网格化管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正式开展普查工作打好基础。

 

供稿:方  宣

一审:王  颖

二审:孙  俊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