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律回春晖渐,万象始“耕”新

发布日期:2024-03-08 12: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0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新春伊始,广德市升平街道团山村田野上呈现出一片生机与活力。沿着团山村戈村入村道路往里走,村头边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麦田,雨后的小麦长势喜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2021年初,团山村将戈村片200多亩农田从70余名村民手中流转过来,平整后建设成高标准农田。让分散、闲置的农田变成“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土壤肥、旱能灌、涝能排”的粮田。

   田建成了,怎么样实现集体经济增长成了团山村的头等大事。2022年团山村以股份经济合作社入股的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广德安欣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运。通过入股,团山村的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增加了15万元,后期,团山村将结合农旅规划,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在这里探索开发农业旅游观光、采摘等项目,让集体的‘钱袋子’鼓起来。

   春日时节,团山村绵延起伏的茶山郁郁葱葱。一直以来,团山村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产出许多优质良茶,其中安徽吉桐茶叶开发有限公司为当地的骨干茶企。

   安徽吉桐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共流转村内800多亩茶园进行有机化改造,创新技术坚持茶园科学化管理和无公害种植。无人机巡视茶场,无人机喷洒农药等,在制作工艺上精益求精,建设标准化厂房,购置全自动流水线电气化设备制茶炒茶,形成种植、采摘、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同时指导培训当地茶农用科学的方式管理种植,联合带动周边农民发展种植茶叶,极大地推动了本地茶产业的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胡再秀

一审:程思文

二审:胡再萍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