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三大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发布日期:2021-08-10 14: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19 字体:

    升平街道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通过打造“理论学习课堂”“网络影视课堂”“调研实践课堂”,让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铸就新时代铁军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打造“理论学习课堂”。升平街道组建领导干部学习小组和3个党史学习小组,按照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以及自主学习,撰写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对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按机关干部管理,结合“周一例会”等制度,按要求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对于普通党员按照90%的比例配发学习书籍开展自学,并结合“三会一课”开展集中学习。此外,荷花社区还通过组织辖区少年在未成年活动实践站以开展“党史少年说”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

  打造“网络影视课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每天在微信群、村(社区)党员微信群等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专栏内容,以播报的方式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听能学;结合“三会一课”利用电教远教设备播放相关红色电影和纪录片;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网、安徽先锋网等观看相关专题片和微网课;对接文旅局,在居民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等地播放红色影片。

  打造“调研实践课堂”。升平街道新一届领导班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由党工委书记带队到辖区各村(社区)、部分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通过进村入户、察民情访民意熟悉辖区情况,摸清现状及存在问题;村(社区)通过结合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开展走访入户,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座谈会,征集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服务对象急需解决的难题。并秉持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答复解决时限,切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过调研,共走访群众174户,企业53家,村(社区)5个,征集意见建议117个,已解决问题92件,及时解决了很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