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人,请收下这封疫情防控期间文明行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11 09: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50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变。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培养文明生活习惯坚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强化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用餐习惯。

    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了解各地区风险等级,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若必须前往,务必全程做好防护,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主动配合执行防控措施;减少走亲访友,避免聚集性活动,外出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并保持安全距离。

    自觉践行文明新风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小事不办”,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控制聚餐人数规模,避免与外来人员聚集,坚决做到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倡导文明出行,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驾驶人和乘坐人要主动佩戴安全防护头盔。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做好人员信息收集、疫苗接种、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倡导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培养文明习惯、践行文明新风,

携手抗击疫情,建设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