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凤井社区:“爱在七夕 携手相伴”欢度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7 14: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58 字体: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与社区居民一同欢度七夕佳节。8月12日下午,升平街道凤井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七夕 携手相伴”欢度七夕主题活动,现场邀请数对佳侣、20余名居民一同庆祝佳节。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陈慕苒小朋友朗诵着一首古色古香的浪漫诗歌《关雎》,揭开本场活动的序幕。随即,大学生志愿者蔡悦文为现场嘉宾们带来了一支国风舞蹈《半壶纱》。身着汉服,头戴朱钗,蔡悦文用优雅飘逸的舞姿配合着古典雅致、温润悠长的歌曲,给活动现场营造着浓厚的传统佳节的氛围。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古代女子在七夕这天穿针乞巧拜织女......”歌舞过后,为传承传统习俗,现场设置了“女儿乞巧”环节,女士们纷纷化身巧手“织女”,动手制作着手工团扇。不一会,一支支花团锦簇、制作精美的团扇在女士们手中呈现开来。这边,情深意切的“牛郎”们也用心撰写着心中的“三行情书”,他们将心中想诉说的话语写在专门准备的信纸上,装进精美信封里,送给七夕节心中挂念的人。

    “辛辛苦苦、忙忙碌碌大半生与你一起携手走过,但愿今后的日子......”

    “亲爱的爸爸妈妈,祝你们七夕节快乐......”

    制作完团扇,写好“三行情书”,现场的几对夫妻纷纷交换着心意,在镜头前吐露着心声,留下珍贵的合影。一张张和和美美、笑容甜蜜的画面印照在大家眼前。

    “妈妈,我爱你,您辛苦了!”志愿者杨子辰小朋友在活动现场也制作了一份“三行情书”,送给亲爱的妈妈。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居民余云云参加完活动在朋友圈中晒出收到丈夫的“三行情书”和甜蜜和美的夫妻合照,并配文晒幸福。

    凤井社区的这个七夕佳节,很欢乐很特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