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守护好生命防线

发布日期:2022-07-15 13: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81 字体:

   夏季是学生溺水高发季,每年因溺水死亡案例频发,一条条鲜活生命的离去,一个个如花般的凋零,给无数个家庭带来的是无以复加的沉痛灾难,令人无不扼腕叹息。

   为让悲剧不再上演,让孩子安全成长,守护好生命第一道防线。近日,升平街道关工委积极组织“五老”志愿者,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了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五老”们主要针对有水塘的农村片区,走村入户、巡视塘坝,共走访农户150多家,发放防溺水宣传单400余份。

   活动中,“五老”们不顾酷暑,奔赴在乡间小路,为孩子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为他们敲响安全警钟。街道关工委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让家长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同时督促孩子远离危险,教会孩子防溺水技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凤井17组村民傅某某家中有两个孩子,孩子母亲常住缅甸,哥哥智力精神残疾,父亲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多年来,升平街道关工委“五老”人员汤振华,经常去他家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全家人都十分感激。这天,汤振华又带着慰问品来到傅某某家中,现场对孩子讲解溺水如何自救、如何避险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傅某某握着汤老的手动情地说道:“谢谢,因为有你们!”

   水亦有情亦无情,生命不容任何闪失。升平街道关工委和“五老”们,真正在“防”上下足了功夫,他们本着关爱明天,生命至上的原则,为辖区内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蔚蓝灿烂的天。

 

 

供稿:王  然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