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守护群众钱袋子 筑牢反诈“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10-08 06: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13 字体:

   为提高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筑牢反电信诈骗“防火墙”,广德市升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电诈宣传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下载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层层动员。成立升平街道反电诈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反电诈宣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层层动员,部署工作任务。按照“每日通报、每周调度”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将任务落实到村、明确到人。

   广泛发动宣传,全域覆盖。一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开展防电诈和防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各村(社区)建立微信群50余个,覆盖群众10000余户,累计印发防电诈宣传单页9000余份,印制悬挂横幅60余条。二是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人员力量,深入小区、学校、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下载安装覆盖率。三是干部带头扩大宣传面。一方面街道及村(社区)干部下载注册率达100%,另一方面将干部身边人及朋友圈作为宣传阵地,有效带动APP注册安装。四是有效与其他各项工作相结合,利用文明创建入户走访、区域核酸检测、电瓶车免费上牌及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各项工作,发放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手册,上门入户走访,加大反诈宣传工作力度。

   下一步,升平街道将坚持多元参与,继续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做好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共筑反诈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温暖群众心窝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推动反电诈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减少发案,力争实现辖区内电诈发案率“零”,参与电诈犯罪“零”发生。

   截至目前,升平街道及各村(社区)干部注册下载率100%,辖区居民下载人数14586人,达到户籍人口65%,目前仍在持续增加中。

 

供稿:孙世伟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