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凤井社区:秋季防流感 健康科学更养生

发布日期:2022-10-08 06: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59 字体: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日渐寒冷,肌体适应能力下降,容易造成传染病的蔓延扩散。为了增强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知识水平,升平街道凤井社区邀请辖区村医郭学军在凤井小区广场开展“秋季防流感健康科学更养生”科普宣传活动,给大家讲解流感的预防知识及其注意事宜。

   活动中,郭医生为社区老年人发放秋季防流感健康手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流感的种类与症状、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流感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等内容。郭医生介绍,流感发生时,慎用抗生素,病毒性感冒使用抗生素无效,如果发生细菌感染就要加入抗生素进行治疗。在流感期间一定要清淡饮食、多喝水、室内勤通风,咳嗽、打喷嚏用卫生纸捂好,及时洗手,尽量不到公共场所去。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流感疫苗,不与确诊流感患者密切接触,减少外出,多饮水,注意休息,室内通风都可以预防流感。

   此次活动增加了社区老年人对流感病以及更多的健康知识的了解,让老年人们能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供稿:余  睿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