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团山村:修缮小水塘 惠及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2-10-08 06: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75 字体:

   升平街道团山村以半丘陵和山区为主,辖区水塘承担着灌溉、抗旱等综合功能,在保障农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1组后小冲大塘,年久失修,存不住水,附近农田户主用水没有保障,急需进行修缮加固……”收到1组队长反映的问题后,团山村两委高度重视,将民意放心间,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水塘情况,并对辖区内的其他水塘进行巡查统计,经过摸排统计共3处(后小冲大塘、独天洼水塘、毛狗洞水塘)大塘需要进行修缮加固。

   3处水塘加固修缮费用不少,资金不足成了一大难题,为解决资金问题,团山村两委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修缮水塘相关资金,经过协商沟通,由升平街道拨付专项资金对3处水塘进行维修加固。

   此次水塘修缮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加固塘坝、防渗水处理及排水阀安装,另对后小冲的水塘增加了泄洪道建设。为保证水塘维修工程按时按质完成,团山村工作人员不定时到施工现场督促水塘维修进度,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成。

   水塘维修工程的完成,有效解决了水塘蓄水问题,同时进一步消除了水塘运行的安全隐患,惠及周边农田200余亩。后续,团山村两委将持续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供稿:胡再秀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