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凤井社区:童心向党 致敬先烈

发布日期:2022-10-08 07: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1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未成年人爱国意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升平街道凤井社区于9月30日在凤井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致敬先烈”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在活动课上,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烈士纪念日的时间、由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先烈故事,让学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感受烈士们伟大无私的人格魅力;再结合现实生活的事例,让学生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也离不开时代英模的无私奉献,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从小立志勤奋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贡献一切。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又为孩子们播放了爱国主义教育片《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在动画中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爱国主义。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自己要努力读书,用知识来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增强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和民族自豪感,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并立足现在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供稿:余  睿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