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三步走”抓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9 08: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53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升平街道通过“清底数、强引领、促服务”三项举措,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格局,织密织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网格。

   全面摸排核实清底数。升平街道立足全面理清工作底数,在各行业主管部门“拉网式”集中开展大排查的基础上,每月对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摸底排查,规范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党员基本台账,精准做到发展模式、运行现状、职工队伍、党员队伍、未建党组织等基本情况底子清、现状明,并及时更新、动态记录、定期回访。对有3名以上党员的单独成立党组织,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采取联合建、区域建、孵化建等方式推动应建尽建。

   延伸暖心触角强引领。升平街道坚持服务导向,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落实精准服务,持续传递组织关怀。依托辖区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休息室,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临时歇脚、免费热水、免费充电、发放防疫物资等温馨服务,并在休息点放置党建书籍、交通安全宣传册、民法典宣传资料等,有效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归属感,切实凝聚以心换“新”、同“新”同行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合力。

   强化宣传引导促服务。升平街道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流动性大、活动范围广等优势,广泛把新就业群体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积极引导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担当“民情前哨”“移动探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他们发放志愿者“红马甲”,鼓励他们“亮身份、做表率”,推动其积极参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引导其当好城市的“建设者”、居民的“服务者”,社情的“传递者”,让服务力量变成社区治理力量,有效打通社区治理神经末梢,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服务。

  下一步,升平街道将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继续延伸服务触角,着力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培育成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力军。不断创新解题思路、强化答题措施,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供稿:王  颖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倪  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