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三举措”扎实开展“五比五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08: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25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干部转作风、干实事,升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以聚焦思想认识、工作重点、本地实际扎实开展基层站所长“五比五评”活动。

   紧盯上级精神,快速启动明要求。动员部署“快”。升平街道及时召开“五比五评”工作动员部署会,并结合实际印发《2022年度升平街道基层站所长“五比五评”活动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明”。明确一名分管领导统筹负责“五比五评”活动,党建工作部具体负责街道“五比五评”活动开展,街道其他各部门配合落实考评活动。各考评对象要提高认识,对照考评细则找差距,快速整改落实争先进。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站位、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奋勇争先。纪律要求“严”。各参评对象要严格按照市民主考评办及街道党建工作部的工作部署,提供相关考评资料,认真撰写工作总结,真实提供服务对象,在考评过程中要求言行一致、不弄虚作假。

   紧扣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抓落实。“线上+线下”,宣传发动。在线上,建立街道“五比五评”考评活动微信群,将具体工作人员及考评对象纳入微信群;在本级先锋网上设置“五比五评”活动弹窗。在线下,在街道及各村(社区)对考评对象基本信息、岗位职责、一句话承诺等以展板形式进行公示;在显眼位置摆放考评对象宣传牌、服务牌、桌签、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等。“上级+本级”,指导推进。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要求,熟悉掌握考评程序,促使考评活动在街道全面落实。分管领导及党建工作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上级文件,领会文件精神,以上级活动文件及各期提示单为母本,结合街道实际制定街道实施方案并下发工作提示单。“组织+个人”,双重落实。街道党工委扎实开展考评活动,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及专题调度会,制定实施方案,下发提示单。各参评对象认真提供个人信息、服务对象名单,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工作总结、工作信息,以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考评工作。

   紧贴本地实际,创新举措促提升。街道参照“五比五评”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全街道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提升街道及村(社区)干部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开创人人履职尽责、人人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创新开展“升平先锋”正向激励和日常考评反向约束双向考核机制。扩大评选范围。“升平先锋”以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除领导班子成员)及村(社区)全体干部为评选对象,每季度评选“升平先锋”9名,原则上每季度评选出部门负责人(含副职)2名、部门一般工作人员3名、村(社区)干部4名,评选范围更广,评选频次更高。加强日常考评。升平街道建立双月日常考评考核制度,每双月由街道召集各考评对象对应的10%-20%的服务对象参与考核,考核分民主测评、随机督查、个别谈话三种。

 

供稿:胡再萍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倪  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