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钱村村:“莓”好产业促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09 08:4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58 字体:

   在通往广德市升平街道钱村村主干道的北边,可以看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大棚,里面正生长着嫩绿的各类草莓苗。这里是三普汇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基地。

   “以前还有不少人种植水稻、油菜,慢慢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上班)了,像我们这样留守的老人体力也渐渐跟上不了,不少田地都空着的。前年,村里把我们的土地集体承包过去,引进了这个草莓种植,每亩田给500斤粮食钱。另外,我们还能在草莓棚里去做做小工,一天还能挣个100块钱,比我们自己种水稻好多了!”大棚里正在忙碌着的村民王大爷说。

   2020年,钱村村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宗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目标,探索农业产业发展,从村民手里流转150亩农田,引进了三普汇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6月正式投产。

   “我们的项目是由市供销社和我们三普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投资兴建的,规划总面积1500亩,一期项目150亩,目前投入资金700多万元。主要发展以草莓产业为代表的特色现代农业,采取一季草莓一季玉米轮作模式,以草莓为主栽品种,轮作玉米。2021年,我们在草莓种植期结束后,轮作了玉米,提高土地生产效益,亩均产值增加到9万元左右。”三普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凌峰介绍道。

   钱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夏元娟表示,该项目的引进不仅有效防止了“非农化”“非粮化”,让闲置土地“活起来”,而且还带动了周边80余名村民就业,村民收入增加数千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加5万余元,让钱村村民“富起来”,让村集体“强起来”。下一步,钱村村将进一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三普汇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为示范,深入打造“莓”产业,发展“莓”经济,提升草莓品牌,进一步谋划现代农业和农业旅游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供稿:胡再萍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