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升平街道:“三抓实”做好外出务工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2-12-05 09: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55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升平街道党工委通过抓实能力培训、抓实走访慰问、抓实人才回引,做细外出务工党员的管理工作,用情提升外出务工党员的服务水平。

   抓实能力培训,完善外出务工党员教育。升平街道党工委主动适应现代网络媒体,积极打造“互联网+”平台,让外出务工党员在网络支部上“安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QQ、微信群、村(社区)先锋网等积极推进“远教助学”,创建党建“空中课堂”,打造指尖上的“微党课”,确保“党员流动到哪里、组织覆盖到哪里,活动开展到哪里、作用发挥到哪里”的良好效果。

   抓实走访慰问,加强外出务工党员关怀。升平街道党工委建立外出务工党员联系台账,落实党员外出报告和登记管理制度,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模式,通过电话联系、短信问候、微信学习等开展结对联系。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外出务工党员身在异乡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组织关怀。利用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主动了解外出务工党员工作情况,掌握思想动态,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留守老人、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抓实人才回引,助推外出务工党员“反哺”。升平街道党工委注重筑巢引凤聚人才,引导外出务工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家乡发展,鼓励外出务工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利用外出务工党员座谈会、茶话会、返乡创业交流会等活动,让外出务工党员畅谈创业经验,听取他们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建议,鼓励引导外出务工党员返乡创业、反哺家乡。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为外出务工党员提供业务咨询、事项代办等服务,架起党组织与外出务工党员之间的“连心桥”,不断增强党组织引领力。

 

供稿:王 颖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倪 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