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荷花社区:漫步书海 品味人生

发布日期:2024-01-10 15: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27 字体:

   为了推广阅读文化,激发社区居民的阅读兴趣,1月2日下午,广德市升平街道荷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荷花书房举办了“漫步书海品味人生”全民阅读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积极参与,共同享受了一次丰富而有意义的文化盛宴。

   为了让居民们充分享受阅读的乐趣,活动组织者提前从荷花书房中挑选了4本畅销图书,分别为《平凡的世界》《活着》《围城》和《白鹿原》。每本书都代表了中国当代文学的经典之作,而且风格各异,涵盖了宽广的主题和人生哲理。

   活动现场,主持人将参与者分成了4个小组,每个小组共读一本书,并在阅读结束后分享自己所读篇章的内容和个人感悟。《平凡的世界》小组分享了这部长篇小说中人物的成长故事,让人不禁感叹平凡生活中蕴含的力量;《活着》小组探讨了生命的价值与尊严,引发了与会者对生命的深刻思考;《围城》小组引发了关于社会中的困惑和压力的热烈讨论;《白鹿原》小组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人性的复杂性和社会的变迁。通过这样的分享和讨论,居民们不仅了解了其他书籍的精彩内容,也得到了其他人创新的思考。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居民们积极提问,与其他小组进行了交流。他们分享了个人阅读心得,互相倾听和启发,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许多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他们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和心灵的丰盈,激发了对更多优秀作品的渴望。
   下一步,荷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不懈努力,推动社区文化建设,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居民打造温馨宜居的社区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中,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和启发。
 
供稿:李杨静
一审:王  颖
二审:孙  俊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