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街道:“三个强化”提升万村网页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02 18: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78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万村网页规范化管理,升平街道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立足“三个强化”,坚持统一部署,抓实各村(社区)万村网页的更新维护工作,增强万村网页在党员教育工作中的渗透力、影响力,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强化队伍建设,做到“有人干”目前,升平街道已建立街道先锋网1个、村级万村网页5个。为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街道党工委要求强化管理员队伍,做到“有人干”“专人干”。在街道层面,安排专人负责万村网页工作,一方面做好街道层面先锋网更新,另一方面指导下辖村(社区)管理员做好村级万村网页工作;在村级层面,要求各村(社区)务必从党务干部、宣传干部中安排人员担任万村网页管理员,专人负责网页的日常更新、维护和管理工作。

强化教育培训,指导“怎么干”区划调整后,及时组建街道层面工作群,街道管理员做好培训,指导做好此项工作。将万村网页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及时发布到群内;积极与管理员进行沟通交流,将村(社区)党建动态、特色活动及时发布在万村网页上,在对外界进行宣传的同时,为党员群众架起信息沟通桥梁;对于万村网页更新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于在更新、维护、管理网页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方法进行分享。

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干得好”为更好地发挥万村网页作用,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完善万村网页监督管理机制。按照“每周一提醒”工作方法,由街道专人进行更新时间提醒,关注更新进度,对更新滞后的村(社区)进行督促;稿件信息发布前仔细审核,确保信息更新的及时性、准确性,如有错误表述,及时反馈修改。此外,将网页日常工作纳入村级年度考核内容,对更新时间及时、更新内容优质的村(社区)进行表扬,对更新不及时的采取通报等方式加以提醒,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