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升平社区:禁毒宣传入民心防毒拒毒记心间

发布日期:2023-01-04 07: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97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民禁毒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辖区居民法制观念和防毒拒毒能力,预防毒品犯罪,近日,广德市升平街道升平社区开展了“禁毒宣传入民心 防毒拒毒记心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为大家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之后社区民警、法治副书记陈丽娟从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三个方面切入,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解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着重讲解了种植罂粟的危害和《刑法》中关于非法种植罂粟的量刑标准,引导大家自觉抵制种植毒品原植物,并鼓励若他们若发现毒品原植物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原来毒品危害这么大,平时不注意的罂粟原来是不能随便种的,这个宣传单我要带回家去,给家人看看,让大家一起抵制毒品。”听完社区民警的讲解,居民黄阿姨感慨道。

   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深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自身警惕,自觉远离毒品,营造了禁毒、防毒、拒毒的良好氛围。

 

供稿:陈述媛

一审:王  颖

二审:丁园园

三审:涂志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